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专家博客
高考日历:
  • 在线咨询
网卡名词解析

院校层次

时间:2018-12-02 20:19:14 信息来源:高考网 点击:

      院校层次是我们选择大学的重要遵循和依据,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上千所,就历史地位、社会影响、办学水平、教育质量、办学特色、科研实力、对外交流及社会公信度等方面,可说千差万别,高低不一,区分它们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重点与非重点,本科还是专科等等。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梯度,便于选择,本网站在信息查询系统-院校特色查询中将其依次划分为985工程(/985)、211工程(/211)、全国重点(/★)、省市重点(/▲)、省部共建、中外合作、一般本科(/P)、独立学院、民办本科(/M)、普通专科、高职院校等,并设置在输入条件中,考生只要点击选择窗中的三角按钮,系统就会跳出备选项让你选择。当你选中其中一项并点击"查询"时,系统就将该层次中的所有院校全部以列表的形式呈现出来,然后再选中某一院校的办学特色、开设专业或录取规则列下的“查看”,点击进入便可看到有关该院校的详细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