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专家博客
高考日历:
  • 在线咨询
网卡名词解析

院校类型

时间:2018-08-02 20:15:49 信息来源:高考网 点击:

      院校类型就是一所大学的属性,也就是它的办学领域或服务面向。一般来说,大学属性有综合性大学、行业性大学、专业大学之分,但这种划分法还太宏观、太笼统,不利于考生家长选择。比如财经类院校、师范类院校、地矿类院校、农林类院校等都属行业性大学,但对不同的考生来讲,在报考志愿时他们选择的差异会很大。因此,本系统没有教条式地照搬所谓“国家标准”,而是根据王明祥教授多年指导报考的经验,针对多数考生在院校选择上的专业取向,符合实际地对院校类型作了重新划分,并运用于本系统。
      在自助择校系统的按院校选择、按名次选择以及进入信息查询系统的院校特色查询,在输入条件页面都有“院校类型”的备选框,考生可根据需要和兴趣任意选择。这里的院校类型划分为:综合类、理工类、医学类、农林类、地矿类、冶金类、石化类、水电类、电信类、土木类、交通类、海洋类、航天类、轻纺类、食品类、军工类、师范类、财经类、经管类、语言类、广电类、政法类、艺体类、民族类等,选中其中一项系统就会跳出所有这一类型的全部院校。
      点击院校列表中的办学特色、开设专业或录取规则列下的“查看”,进入后便可看到有关该院校的详细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