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专家博客
高考日历:
  • 在线咨询
网卡名词解析

隶属关系

时间:2017-02-02 20:10:42 信息来源: 点击:

      院校隶属关系即这所院校到底归谁领导和管理。隶属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所院校的地位与层次,也间接折射出这所大学受重视的程度。比如在全国重点大学中,按隶属关系可以划分为教育部直属、工信部所属、其他部委属、各省市属等,不同的隶属关系其经费投入、政策支持、学校规格等都是不同的,这些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学校的发展。再拿军事院校来讲,就隶属上峰有中央军委、总政治部、总参谋部、总后勤部、总装备部、武警总队、各大军区等,不同的隶属关系院校的建制规格差异很大,在学期间所接触的层次、积累的资源、建立的人脉会有很大不同。这些凝聚在个体中的无形资产,有时会对一个人的发展起基础和关键性的作用。
      在信息查询系统的院校特色查询中,输入条件项有隶属关系的备选框,点击三角按钮会跳出如下选项:教育部、工信部、总参谋部、总政治部、其他部委、省市所属等,勾选后系统就会生成相关隶属关系下的所有院校。点击院校列表中的办学特色、开设专业或录取规则列下的“查看”,进入后便可看到有关该院校的详细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