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专家博客
高考日历:
  • 在线咨询
网卡名词解析

足额调档线

时间:2012-05-12 18:56:59 信息来源:高考网 点击:

即首轮投档足额调档线,又称第一志愿100%调档线,是按照第一志愿(或平行志愿首轮投档)所有进档考生的分数降序排列后,正好满足招生计划的最后那名考生的分数,也就是排除了超计划投档的那部分考生以后的分数。该指标对使用最低投档线数据的省份至关重要,通过它可以间接地将院校投档线转化为报考中的“录取最低分”。就多数院校而言,在实际录取过程中,由于追加计划、超额或调剂录取等因素,最低分往往会低于或等于第一志愿足额调档线,因而对指导报考来说,这是一个极具有参考价值的指标。该指标是按以下方法确定的:
      1)当“第一志愿投档比例”小于100%时,其“一志愿足额调档线”取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;当一志愿投档比例”小于100%、投档最低分又低于批次控制线时,“一志愿足额调档线”取投档最低分。
      2)当“第一志愿投档比例”大于或等于100%时,其“第一志愿足额调档线”按下式推算:
第一志愿足额调档线=一志愿投档最低分+(一志愿投档比例-1)×(一志愿投档最高分-投档最低分)/一志愿实际投档比例。
      注:志愿一卡通仅在山东等使用投档分数线的部分省份使用该名词。